只是耗子而已
日常是挖坑,写文,卡文,卡文,挖坑,卡文,卡文,和挖坑

夏洛特姑娘


青青河畔麦,绵绵两岸长,
覆盖原野阔,遥接邈穹苍。
迢迢有大路,穿越田与野
座座楼塔林立之地,王城卡梅隆。

    在死之前会看到谁呢?
    被剑刺穿胸口后渐渐开始崩裂,即将返回英灵座的兰斯洛特突然冒出了这么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,并觉得自己实在有些愚蠢。
    明明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。
    他有些自嘲地笑起来。被狂化的咒语束缚了这么久,也只有最后几分钟能让他稍微放松些。
    他看到阿尔托莉雅迷茫,甚至说得上悲伤的脸。
    “亚瑟王不懂人心。”他忘了这句话是谁说出来的,但起码现在的亚瑟王看起来有几分像人。
    是我让您产生了些许动摇吗?兰斯洛特在心里问着自己,也向那名娇小的少女提问。
    不断在英灵座与世界间往复,也许某天她也能找回一度属于她的“心”吧。曾经光辉的湖上骑士如此为自己的王许愿。

时时有少女,嘻嘻成群走,
间或修士行,悠悠骑马踱。
卷发牧羊郎,侍童戴红披,
嚷嚷行人去向之地,王城卡梅隆。

    消失是个比他想象得长的过程。
    长到他有时间慢慢回想那些他还被称作圆桌骑士时的记忆。
    他不否认那是他一生最为眷恋的时光。他也不后悔自己亲手让那张无懈可击的圆桌四分五裂。
    桂妮薇儿。他的回忆中不可能没有她。
    能让湖上骑士兰斯洛特念念不忘的人,除了亚瑟王,想必只有桂妮薇儿王后--那个他不惜背叛亚瑟王也要握住的恋人。和那段撬动了圆桌的背叛。
    是这样吗。兰斯洛特看着桂妮薇儿微笑的脸。她和任何时候一样优雅高贵。在最后,是你要送走我吗。
    然而她的身形还是慢慢开始变淡,而后消散,连同那些随她而来的光亮。

碧空净无云,银鞍宝石坠,
金盔鸟羽扬,耀耀似火光。
骑士策马走,稍纵不停留,
匆匆马蹄前往之地,王城卡梅隆。

    兰斯洛特漂浮在空无一物的黑暗中。
    这也是个很符合叛徒的下场。
    他对自己说。难道还期待着有谁会在最后送给你祝福吗?你的王因为你跌下王座,你的爱人因为你处以火刑,你的同伴因为你崩离内乱。你还指望谁给你送上祝福呢?
    他飘浮着,漫无目的的等待着下一个终结。
    他听到了从某个遥远塔楼传来的飘渺歌声。哀怨婉转,提醒他毫无希望的未来;又充满了无限毫无结果的勇气,像是那时他挽起桂妮薇儿的手。
    那是谁?
    而后他看到了坐在纺车旁的少女,对身边的事一概不闻不问,如同在虚空中。
    不,这本来就是一片虚空。
    她唱着自己不知道但是熟悉的歌谣,把它随着纺车的和音一起织到网里。嘎吱,嘎吱。
    少女突然回头看向他。
    这大概能称得上命运。他想。
    水百合一样普通又美丽的少女在看到他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不是亚瑟王得胜后灿烂如骄阳的微笑,也不是桂妮薇儿害羞时纯洁如银月的轻笑。那是一触即灭的昏黄色火光,闪烁在漫漫长夜,细小又脆弱,但是确确实实燃烧着。幽灵一样的她悲哀又幸福地笑着。她的身影飘摇不定,像是坐在顺流而下的小船上,又像是被烛火灼伤的飞蛾。
    那丝零落的光线犹如救赎,指引他回程的路。
    “啊,”兰斯洛特沉吟片刻:“她有可爱的容颜……”

    他说。
    “愿上帝恩赐荣光。”
    她说。

【诗歌:丁尼生《夏洛特姑娘》
顺便其实这个是FGO老兰同人HHHH【看不出来的】

评论

© 基本算是个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