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耗子而已
日常是挖坑,写文,卡文,卡文,挖坑,卡文,卡文,和挖坑

三题

三题【雪、手、不安

    “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。“辛铂森眯着眼睛,吐出这么一句话。
    格洛丽雅窝在他怀里,靠在大约是心脏的位置。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她回话。
    残余钢筋支撑起的五层水泥建筑时不时飘进雪片。融化的雪让这个并不暖和的临时落脚点变得更加潮湿阴冷。
    水泥之外应该是会让人头晕目眩的纯白。格洛丽雅如此断定。
    过分覆盖物体的白色只会令人生厌。如果让会吞噬自己的单一色彩刺激视网膜,那对身心都是折磨。所以尽管灰尘和寒冷的气味让格罗丽雅非常不舒服,她庆幸辛铂森能找到这里。
    断肢一样伸出房顶外的钢筋已经被雪吃了一半。
    辛铂森和格罗丽雅躲在建筑的拐角,这是唯一一个没有直接被冷风撕扯的地方。
    光线被雪云挡住,格罗丽雅看不见墨镜后面辛铂森的眼睛是不是还睁着。她尝试着握住辛铂森的手,那并不是她熟悉的温度,但也没有低到让人担忧的地步。
    “明天去找找有没有能用的能量块吧。起码把暖炉点上。”不详的长久的沉默后,辛铂森开口。
    “嗯。”格罗丽雅点头。

    辛铂森带她离开她曾经在的城市很久了。她已经不太记得那时候的事情。
    格罗丽雅和辛铂森都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。被废弃的城市是个巨大的坟场,水泥是未腐烂的肉块,钢铁是白骨。在人类离开以后,自然缓慢地把生于它但是不属于它的异物重新还原成最简单的元素。沉重的寂静是这里恒久奏响的旋律。
    他们到这里的第二天开始下雪。

    格罗丽雅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睡着了。
    风声很大,她听不到辛铂森的呼吸。于是她很认真地寻找他的心跳,然后毫不松懈地持续捕捉细微的规律的声音。
    她对面楼房的玻璃外皮毛毛躁躁,无法成像。
    她记得她曾经坐在某个城市的高楼顶上,从黄昏到第二天早晨。看着阳光消失后城市开始闪耀,灯火明灭一整晚。
    明天去找找高的地方吧。格罗丽雅这么对自己说。
    辛铂森还握着她的手。
    她专注地听着辛铂森的心跳。一动不动。过低的温度也没有给她太多活动的余力。
    “还要找吃的。”比心跳强不了多少的声音突然插进风声里,又消失。像是个错觉。
    “嗯。”格罗丽雅往辛铂森胸口更靠近心脏的地方又挪了挪。
    她不知道什么时候风停了。
    这次雪把声音都吃掉了。

    格罗丽雅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是傍晚。她独自靠着湿冷的墙壁残垣。
    没有温度的阳光从漏洞的天花板落下来。闪烁着好看颜色的灰尘们旋转着向上追逐光线。
    楼外钢筋上的雪打散光,反射出带有温暖错觉的红色和黄色。
    雪云还没有完全散开。
    辛铂森坐在窗台上。
    格罗丽雅站起来,长时间保持同样姿势的身体抽搐着抗议突然的伸展。她用不自然的姿势勉强挪到辛铂森旁边。
   刺眼的白色终于被阴影和散射的光拔去獠牙。阳光烧红了几乎整个天空,燃烧升腾的云层翻滚出太久没有被见到的红色调,太过突然的色彩让格罗丽雅的瞳孔微微收缩。
    “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。”辛铂森看着夕阳,金色的眼睛变成橙红。
    “嗯。”格罗丽雅爬上窗台,坐到他身边。
    巨大的城市依旧沉默着。

END

评论

© 基本算是个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